Zeta电位

浪漫暂停。

【白色情人节贺文】


微博@是阿甜啊喂


这里也有贺文!@天儿 



【冬眠】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微虐

请勿上升真人 

 

“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 

team推开门的刹那间看到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慌乱的分开,女秘书的衣衫和都发都有些凌乱,倒是那个日日睡在他旁边的男人一脸淡定的悠悠开口,说出来的话并不重,却字字扎在心上,房间里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让他不得不倚在门上才勉强站稳。[1] 

 

虽然team早就知道靠一纸婚书维系的感情不会长久,虽然他一直很用心的想要去维系这段一直以来只有自己身陷其中的感情,一厢情愿的希望可以和win在一起久一点再久一点。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切会来的这么快。team用力的抠着自己的掌心让自己冷静下来,颤颤巍巍的说了句打扰了然后迅速转身逃离了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 

 

他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又怎么收拾起自己为数不多的衣物用品以及结婚那天那个人在没有几个亲朋参加的婚礼上给自己戴在脖子上的项链。 

 

等team静下来想要思考前因后果的时候,飞机已经在三万英尺的高空盘旋,他看向窗外茫茫无际的云海,觉得自己也像这一朵朵的云一般无依无靠,不知道自己会飘向哪里,也不知道哪里可以让他停靠,但是他又不得不漂泊,因为所有的戏也好情也罢都在他推开门的那一刻结束了。 

 

眼泪不知什么时候簌簌而下,像是年久失修的水龙头一样滴滴答答的怎么擦也擦不完。在这场拉锯战中,他始终处于下风,因为他是最早动心的那个人,也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最没资格动心的那个人。 

 

思绪仿佛又随着飞机留下的弧度滑向了更远的地方,那是常年炎热曼谷的一个算得上清凉早上,他把最后一口面包吞下后急匆匆的赶去教室,在楼梯的拐角处,撞到了同样急匆匆赶去教室的win,少年因为奔跑而微红的脸此刻愈加明艳,白衬衫在晨风中摇曳着,勾走了team的思绪,但是上课铃声并没有给彼此留下交换姓名的时间,少年分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动心了吧,team想着,想着那天早上风的味道和唇齿间因为跑动而微微有些粗犷的喘息,奇怪,怎么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会清楚的记得这些细枝末节,如果时间可以重来,team宁愿选择那天没有遇到,或许这样的话自己就不会有再次遇到时的悸动,也不会有自己现在狼狈逃走的落魄,他们只会是两个毫不相关的人,在各自的世界里恣意的生活。 

 

或许如果没有少年时的相见,那他们也只会是普通的工作伙伴。或许他们仍会在命运之神的玩弄下相遇,或许他们还要在荧幕里扮演恩爱情侣,但如果没有那一撞,自己一定不会动心至此吧。“只是营业而已”那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那是team第一次鼓起勇气表白时得到的回应,但是当时年少的自己有如此坚强,把所有的委屈生生咽下然后故作轻松的说“当然是营业啊,大哥你营业能不能像我一样敬业点。”那人只是摇摇头,留下一句“清醒点。”。从那以后两个人仍然是镜头下银幕里恩爱的情侣,一起做代言一起开直播,过生日会为对方准备价值不菲的礼物,见面会上会为winteam还是teamwin争吵惹得粉丝大声尖叫,表演节目时营造甜蜜的气氛,采访时深情的看着对方只留给观众侧脸。但是team清楚地记得,那天以后那人再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揉弄他的头发,再也没有幕后的亲密无间,再也没有line上的营业式晚安。每次工作一结束,不管team动作多快回到后台留给他的都只有一个背影。 

 

但是,事情在team觉得自己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出现了转折,然后他们结婚了。 

没有逼迫,没有电视剧里狗血的剧情,只是在一个雷声滚滚的晚上,team像往常那样抱着手机等着那句几乎不会有的晚安的时候,很久没上线的头像突然跳动,消息框里弹出“我们结婚吧”,短短的五个字让team不知所措,那一刻他觉得胸腔再也不能束缚心跳,仿佛看到那人时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一般。“好”短短一个字,承载了太多太多,有求而不得的委屈,有失而复得的喜悦,有晴天霹雳般的震惊,还有得到后又怕失去的忐忑。 

 

他们第二天去民政局领了证,team看着可这刚戳的红底照片,喜悦漫上心头溢出眼睛,他小心翼翼的把小小的红本放到贴身背的胸包里,开心的包住win的胳膊。而刚刚照片里还一脸笑意的人只是轻轻地把胳膊抽出来,打开了驾驶做的门坐了进去。team看他好像不高兴的样子,也只好默默地坐到了副驾驶上不敢说话。 

 

“没关系的team,hia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婚都已经结了,总有一天他会爱上你的,这可是成功地一大步呢。”team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打气。因为职业的原因,他们只是邀请了几个好友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大家看着team心愿得偿开心的笑脸也都纷纷祝福他们。找一个同样作为演员的对象,让team很轻易的看出了那张让他魂牵梦萦的脸上挂着的是不达眼底的笑意。晚上,两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上,两个人之间仿佛隔了条银河,旁边的人一动不动仿佛睡着了,team也不敢动生怕把人吵醒自己被扫地出门,大气也不敢出的缩在床角。许是一天下来精神和身体都高度紧张,没一会儿team便蜷缩着睡了过去。醒来时,自己却被人搂在怀里,甜蜜漫上心头,可是再醒来时,床的另一边已经没有了温度,要不是昨晚一起躺下,team一定会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难道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不就是一场梦吗?到最后自己也不过是他实现梦想的工具而已。 

 

“真好,我还可以帮到你。”也许是哭累了,飞机上适宜的温度让他昏昏欲睡,窗外无际的云也渐渐变得模糊。“我走了,把心和自由都留给你,你要记得幸福啊。即使只有自由才是你想要的。” 

 

飞机平稳的落地,清晨的巴黎有些微雨,team拖着并没有很多行李的行李箱站在凯旋门下,可是此刻的team却没有英雄凯旋的豪迈,只有孤魂归故里的落魄。 

便宜的小旅馆里一间还算得上整洁的房子,team打从住进来,除了晚上下楼吃一点房东提供的食物勉强裹腹,未曾踏出过房门半步。手机也从来没有响过,他是多么期待长时间都处于离线状态的头像再像那天那样样突然闪动,跳出来"宝贝我来了"这简简短短的五个字,那他一定会像上次那样,毫不犹豫的回一个好,让这个瘦弱单薄的字去承载自己满腔的感情。再也没有委屈或是埋怨,再也没有震惊以及忐忑,只有满腔欢喜和我愿意。 

 

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说出这个字了吧,team把手机放到小小的床头柜上,开始劝说自己不要再痴心妄想,幻想被打破了,信任被撕碎了,爱意被丢在风中吹散,一颗心被伤的支离破碎。所有清晨醒来只身一人的清寒都没办法浇灭的热情,在推开门的一刹那被无情的泼灭,心头的大雨自那一刻再也没有停。 

 

team就这么想着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又迷迷糊糊的听到了手机的铃声,进入极光季节的新闻刺激着team的眼睛。再放不下日子也还是要过,不如就去芬兰等待极光吧,如果能看到,那自己就在一次漂洋过海去追回一次那个偷偷他的心,牵动着他每一根神经的人,即使再次遍体鳞伤,也要再试一次。 

 

他定了时间最近的机票,收拾好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踏上了一个人的极光之旅。 

 

 

手机安静的躺在兜里,自从新闻推送的消息打扰了他好不容易进入的睡眠后,他就关掉了所有的提示音。这样做仿佛能一起把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也关进屋子里,这样自己就可以保持清醒。 

 

如果等不到极光,那一切终究该做一个了结。 

 

team订了酒店最方便看极光的房间,为此他只给自己留了一周左右的饭钱和一张回到热带季风区の机票钱,把行李箱丢在玄关处,开始了他的漫长又短暂の等待极光之旅。 

 

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的涌进旅馆,口袋里的餐费也几乎见底,team穿上pharm给他寄过来的羽绒服走出了旅馆,他觉得自己一直看不到极光一定是因为酒店老板欺骗了他,并没有把最适合观赏极光的房间给他。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行走着,自己的脚印和别人的脚印重合又分离,雪地发出一点点吱嘎声仿佛是一首崭新的奏章。暮色渐渐笼罩了小镇,team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和这苍茫的天地融在一起。 

 

“看,极光!”不知哪个女生喊了一声。 

 

team抬头看着漫天光箭从天而降的景色,感激的看向刚才喊“极光”的方向。 

 

他朝思暮想的人正站在漫天的“烟花”下,拥抱着那个发出声音的女孩子。 

 

team觉得自己再也站不稳了,他仿佛一片试图把人类脚印填满的雪花,倒在了皑皑的雪山脚下。 

 

备注: 

1.[1]处情节选自一部不知名电视剧,不知道有没有看过的姐妹。 

2.bounprem好甜!

评论(23)

热度(42)